a木同学

身体里住着一个小宇宙

【四卡】太阳(16-17)

16.

 

“战争,到底是什么。”

 

漫长战争中平凡的一天傍晚,执行完任务照例在河边休息,老师刚坐下就陷入睡眠。黑发少年安静坐在女孩旁边聊天,女孩在河边洗他们的护具跟护额,殷红血迹被河水冲远。云层厚重,起了风,河边芦苇被吹得摇晃。

 

银发少年在稍远一点的地方,看着被乌云映照的河面发呆。在这种天气里浪费时间让他有些烦躁。脚步声响,有人在他身侧坐下,“心情不好,是不是有话问我?”

 

银发少年冷冰冰开口:“作为超一流忍者,为什么不全身心投入战场,早点结束战争,挽救更多人的性命,反而花大量时间跟我们这些下忍中忍待在一起?”

 

老师眯着眼笑了:“说起来你脑袋瓜都在想些什么啊,战争可不像游戏之类的,不会一朝一夕结束,所有人都做好了长期战斗的觉悟。我也想早点结束战争,可战争不会因个人结束,我做不到,火影大人也做不到。确实我现在还能战斗,可是十年二十年后呢?如果木叶将全部主力投入战争,一旦主力死去,木叶将后继无人,也会不复存在。所以要趁着我们还有能力,尽快培养出下一批忍者,世世代代,生生不息。木叶才能长存。”

 

银发少年更不解:“既然这样,为什么每次做完任务不抓紧时间训练,反而还要浪费时间在河边逗留?”

 

老师又笑了,眼神亮晶晶,“因为啊,谁也不知道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说不定明年就结束了,总要给孩子们留下一些美好经历。我可不想你们长大后,脑海里全是在战场上清理尸体这样的回忆。既要做好长期战斗的觉悟,也要做好随时迎接和平的准备,既要学会战斗,也要学会生活。木叶的未来全在你们身上。

 

少年动动嘴唇,道:“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那是因为你不曾拥有,一旦见识过光明,黑暗便很难容忍。说起来……”金发老师突然停下话头,他说的太多了,但少年不准备放过他,他的声音很轻很轻,似乎怕惊醒这如梦时刻。

 

“老师,如果黑暗本身是由光明造成的,这样的光明,还值得守护吗?”

 

金发青年看他,眼底湛蓝如晴空万里,微微笑着,张嘴说着什么,风声忽然大了,少年什么都听不到,他着急脱口而出:“老师!”

 

 

 

17.

 

卡卡西从带土房间出来,沿宇智波整洁有序长街走了一阵。战争结束后,木叶恢复朝气,一片欣欣向荣,而宇智波区却弥漫着诡异的氛围。实在太过平静,平静的不同寻常。卡卡西似乎没注意到异常,他兀自低头走过人群。许多目光或遮掩或毫不留情落在他身上,与七年前别无二致。

 

时间是一个圆,卡卡西被困在里面原地不动。

 

有人在拐角处堵住去路,三个黑发青年不怀好意,衣服上纹着团扇家徽。

 

宇智波。

 

“喂,冒牌货,你身上有我们的东西,快还回来。”

 

又来!自神无毗桥之战结束,带土葬礼刚举办完,这样的声音就没断过,以前卡卡西可以无视所有蔑视与嘲讽,是因为孑然一身,如今不同,他有必须捍卫的东西。

 

子,午,申……卡卡西飞快结印,“说过了,这是我的,想要,凭本事来拿!”刺耳声渐渐汇集掌心,有什么似要冲破牢笼,突然有人按住他的手腕,轻斥道:“这里严禁街头斗殴,你们不知道吗?!”来人身躯高大,嘴角法令纹很重,不怒自威,卡卡西在带土葬礼见过他,是宇智波族长,富岳。

 

三个宇智波青年灰头土脸走了,富岳转身面向卡卡西,“这里最好不要再来了,属于宇智波的东西却流落在外,任谁都不会舒服。”

 

“它不属于宇智波,它属于带土,现在由我守护它!”

 

“果然是小鬼,亏得水门口口声声替你求情,也不过如此。”富岳道:“有没有能力守护它,三日后自见分晓。”

 

神无毗桥之战,一举奠定木叶在三战的彻底胜利。战争结束后,带土名字被刻在慰灵碑,成为木叶英雄,卡卡西却成了所有宇智波的眼中钉,恨不能除之而后快。水门早料到这种情况,便拜托三代目不要给卡卡西分派出村任务,他待在木叶,宇智波也不敢有大动作。

 

时值三战末期,水门名声大噪,有许多收尾工作等着他。宇智波瞅准他不在木叶时机,展开行动。琳在接到任务通知后,突然被不知哪里飞来的石头打中小腿骨折了。闻讯飞速赶来的卡卡西,在安顿好琳后,接下了琳的任务。

 

自他升任上任带土牺牲后,水门班再也没有一起出过任务。卡卡西被留在村内,琳被借调到其他小队。这是自水门班成立以来,卡卡西第一次跟其他人组队。这次任务不过C级,同行之人对队伍里凭空出现的上忍以及他的眼睛极为好奇,遮遮掩掩一路,终于忍不住问道:“那里,真的是写轮眼吗?”

 

卡卡西突然一声爆喝,一脚踢飞前侧忍者,同时双臂舒展,抱住左右两人飞速跃到另一侧,堪堪站定,刚才栖身的树被一团火光炸飞。琳所在的队伍,除了队长是中忍外,另外两个不过下忍,何曾见识这种场面,一时愣在原地不知作何动作。

 

卡卡西冷冷道:“都起来,摆好阵型,敌人来了。”话音刚落,两道人影 一前一后从火光中跃出来,停在他们前面。

 

两人都穿着黑色衣服,看体型是成年人,脸上戴着面罩,没有任何护额,看不出身份。卡卡西微一思索,便明白前因后果。

 

老师,该来的,总会来的。

 

“我知道你们是谁,我也知道你们来做什么,这件事与他们无关,不要伤害他们。”卡卡西指指身后同伴,“但是,我也不会轻易把同伴托付的东西,交出去。”

 

那大概是神无毗桥之战后,日后名动天下的“写轮眼卡卡西”第一次使用左眼,被他保护在身后的三名队友对那一瞬间永生难忘。少年左右两手握着灼目太阳,犹如上古神话中走出的英雄。

 

那是写轮眼加持的千鸟,对面两个上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千鸟嘶鸣的样子被使用作为上忍礼物飞雷神苦无的水门看到,他落在两名上忍前,从疾驰而来的少年眼中看到血红勾玉,以及映照在上面自己凝重的脸。少年在他面前停下,写轮眼果然带给卡卡西无与伦比的洞察力,和源自身体内部的缓慢伤害。仇恨从血红眼底退去,他轻轻喊“老师”,然后晕倒在水门怀中。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琳守在他身边,腿上绑着绷带,看见他醒来,脸上满是愧疚,“对不起卡卡西,如果不是替我出任务,你也不会遇到敌人,幸亏水门老师及时赶到。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卡卡西苍白脸上露出一抹微笑,说道没事。自带土死后,琳是卡卡西付出生命也要守护的存在。看来老师没有告诉琳真相,在守护琳这方面,水门和他保持着惊人一致。琳给他吃了些水果,又跟他聊了许多,直到水门进来,她才扶着拐杖出去。水门在琳的位置坐下。

 

“刚才跟医疗忍者聊过,你的查克拉非常紊乱,怀疑是由写轮眼造成的,之前从没有类似案例,所以暂时没有治疗方法。”

 

“没关系,我的身体没什么大碍。”

 

“卡卡西,实话跟我说,你的写轮眼,是不是一直没办法关闭。”少年一闪而过的慌乱证实水门所想,“你的查克拉,跟之前比起来,少的可怜,我认为是写轮眼。”

 

“卡卡西,为什么不告诉我,宇智波家总有人会愿意帮助我们……”

 

“我不需要帮助,我这种人,有什么好帮助的呢。”卡卡西冷冷道,“这是带土托付给我的,与他人无关。”

 

卡卡西的言辞犀利水门已经见识快七年,他敏锐从对方刻薄中嗅到受伤味道,这孩子,怕是把写轮眼当做赎罪,而且……

 

“卡卡西,你是恨我的吧。”水门道:“恨我在一开始就不该收你为学生让你成为忍者,不该让你在没有使用团队协作的情况下通过铃铛考核,恨我没有教授你强大忍术,更恨我没有像今天这样,及时赶到。”

 

水门说的很慢,像以往卡卡西闹别扭的每一次,他极为耐心、极为体贴的,将卡卡西不堪的想法全部缓缓道来,同时早预留好原谅的余地。每一次,水门都会体谅卡卡西,就像卡卡西原谅他一样。不过这次,水门还带着连他自己都无法察觉的恳求。

 

卡卡西将双腿蜷缩起来,额头抵在膝盖上,被纱布包住的左眼一阵刺痛,他转过头,露出一个极为惨淡的笑容,右眼泪水夺眶而出。

 

“老师,我希望可以恨你,但我不能。”

 

“我恨我自己。”

 

水门知道卡卡西不会放弃写轮眼,也知道宇智波不会轻易收手,于是他去找宇智波富岳,希望能给卡卡西的写轮眼一个名正言顺的归属,以及正确使用方法。富岳一口拒绝他,“写轮眼是宇智波家族重要血继限界,卡卡西作为非宇智波族人,长期使用写轮眼恐怕有很大伤害。”

 

水门知道富岳说的是对的,而且也了解所谓伤害是什么,但此刻,他必须挺身而出,守护带土的牺牲和卡卡西的坚持。“伤害什么的,那是卡卡西的事情,但写轮眼,是带土用生命换来托付给卡卡西的,它属于卡卡西。”

 

“水门,听说火影大人和自来也有意让你担任第四代火影,你要知道,身为火影,取得各大家族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你确定为了一个孩子,要跟木叶最大家族为敌吗?”

 

水门或许以速度声震忍界,也或许以温柔如水为木叶民众所称赞,但绝不代表他对博弈一窍不通,相反,他比谁都做的好。“昨天袭击卡卡西分队的,已经查明是宇智波族人了,身为族长,您应该知道这代表什么。”

 

富岳眼底精光闪烁,半晌忽然笑了,“说到底,卡卡西能否继承带土的写轮眼也不是我说了算,如果他没有这个能力,也是白白浪费。下周来一场试炼吧,如果通过,写轮眼就归他,如果输了,宇智波家族就要回收。”

 

“试炼什么?”

 

“当然是幻术。宇智波家族天才,对旗木家天才,公平公正。”

----------TBC-----------

一开窍就开虐,前面拖那么久,就是想让熊孩子多享受一点肆无忌惮的时光,唉,可是岁月不等人啊,该来的终究要来。 

 

 

 

 

 

 

 


评论(2)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