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木同学

身体里住着一个小宇宙

【四卡】火影爱情故事(上)

注:私设如山,狗血OOC

 

1.

卡卡西知道这件事是在一个月后。

 

那是五月一个晴朗黄昏,刚落完雨的天空被洗的澄澈,夕阳还未完全落下,西边晚霞火烧一般,几只鹭鸟展开翅膀悠闲从天际划过,扑进木叶后山层层叠叠的翠绿中。此时的火影办公室,正好被夕照日头笼罩,所有物品像被铺了一层焦黄奶油,拉出一道长长影子,就连卡卡西乱七八糟立着的银发,也沾染了金色。

 

他一手支着下颌,食指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轻点,发出如秒针走动的声音,眼睛半闭未闭,仿佛已经百无聊赖到极致——正在给他汇报任务的暗忍是这样认为的,因此言简意赅的结束汇报,躬身离开,背后却传来火影慢条斯理的声音,“等一下。”

 

卡卡西从座椅上站起。坐着看不出来,一旦站起就觉出他的高大,仿佛耸立在平原上的山峰。他的影子被投至墙面,与前几任火影肖像奇妙交错。

 

“嘛,虽说不知是抱着替我分忧还是单纯感兴趣想来试一试的想法,无论哪种都已经够了。”卡卡西双手插兜踱步到忍者面前,“虽然有刻意隐藏气息,也有面具好好遮脸,但某些东西,无论如何都掩盖不了,特别是在我面前……”这么说着,一边展开指节分明的手指,覆在狸猫面具,不容拒绝地轻轻揭开——

 

“鸣人。”

 

一开始,卡卡西竟没能认出这张脸,只觉得分外熟悉却无论如何分辨不出,待到与记忆中某个人完美契合,竟下意识再次将面具扣回去,手指还微微颤抖。说出的话却分明带了怒意,“开什么玩笑,即使是鸣人你,我也不能原谅,他可是你……”

 

“你没看错,真的是我。”暗忍开口说话,声音确确实实与记忆中别无二致,他握住还停留在面具上仍在颤抖的手,指引他再次揭开面具,带着穿越宇宙洪荒沾染的极寒冰霜与太阳光芒慢慢道:“我回来了,卡卡西。”

 

 

 

2.

 

在九尾之夜离开这个世界的波风水门,于某个满月之夜出现在木叶,熟睡中的鸣人和九喇嘛第一时间苏醒,循着查克拉找到还在悠哉闲逛的父亲。次日清晨,鸣人带他敲开恰好在木叶逗留的纲手家的门,三人折腾一早上,结果表明除了身体还是24岁状态以外,与正常人完全没有区别。

 

“除了秽土转生,还没有其他忍术可以将逝去之人召唤回来。说起来,四战被秽土转生的记忆,一点也没有?”

 

水门摇摇头。

 

“这么说的话,就像是在九尾之夜入睡,醒来就是现在,中途被秽土转生出来的,可能不是现在的你——大概是这个状况。”

 

“与其说是睡到现在,倒不如是流浪。仿佛置身于一片黑暗,四下寂静无声,走了很久很久,直到……”

 

“直到什么?”纲手问,水门笑着摇头,“总之穿过一片光亮后,就来到这里,以及,现在。”

 

毫无头绪的纲手,火速带水门父子去音忍村找大蛇丸,大蛇丸也没有线索,他对水门非常感兴趣,热情邀请对方留下,被除他之外的所有人拒绝了。“既然身体没什么异常,也不像是中了什么忍术的样子,姑且先回木叶待着,我到处走走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纲手道。

 

“这怎么好意思,这种事情应该我自己来做,怎么好麻烦纲手老师。”水门连忙摆手,却被纲手好好训了一顿,“前辈说话臭小鬼就该好好听着,好不容易回来了,就该好好陪鸣人,老老实实在木叶生活,别乱跑。”

 

大蛇丸甚至也笑了,“还是老样子,纲手说话总比自来也要管用。”

 

水门父子便老老实实返回木叶,在路上鸣人终于能将憋了一天一夜的话问出来。

 

“呐呐老爸,为什么不让卡卡西老师知道你回来呀,他是火影,而且又是你的学生,怎么说都该告诉老师呀。”

 

欣慰于自家傻儿子头脑的清醒,水门笑道:“这件事你不用管,老爸自有办法。”

 

所谓的办法,就是成为火影直系的暗忍。既能快速融入当前环境,又能全面了解忍界局势,且又不会对木叶造成影响,考虑到种种,水门谨慎又果断的在卡卡西手下做了将近一个月暗忍,彼此相安无事,直到五月的这个黄昏。

 

最初慌乱过后,卡卡西很快镇静下来,“嘛,既然回来了,火影也好,其他职务也好,或者什么都不想做也好,无论哪种我都会尽量满足老师的。暗部的话,既然已经被我发现,也就没有再做的必要了。”

 

水门毫不客气在卡卡西后脑勺轻拍一下,“这么大了还不管不顾的乱说,十几年的饭白吃了?你好好做火影,我好好做你的暗部忍者,就像当年一样,挺好。”

 

最后一句彻底说服卡卡西,换做是他,也想在消失多年后,能不添任何麻烦的为身边人做些什么,更何况当年被四代目收进暗部,确实是对彼时自己最好的安排,时移事改,换位思考的卡卡西,便立即体会到老师的意思。

 

他召开一次小型高层会议,将水门的回归和安排做了简短说明。与会者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看到火影一脸平静的样子,也不好再提出异议。时任暗部首领的大和悔得肠子都青了——早知道就不该答应鸣人的请求让水门假扮暗忍,如今骑虎难下,四代目火影来了暗部,只能当祖宗供着,反正他不敢使唤,谁敢用谁用。卡卡西一个眼神扫过来,大和立即住脑——那一眼明明白白写着,谁让你联合他骗我,嗯?

 

小樱和鸣人对此安排也颇为诧异,总觉得事情发展也太过寻常,井野毫不留情指出,“卡卡西老师对你们几个都如此放纵宠爱,对自己老师,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别说小小暗忍这种小孩过家家的安排,就算是火影位置,大概也会立即让出来——如果是阿斯玛老师回来,我一定也会这样做的。”

 

无论如何,大和、小樱等人担忧的事情一概没有发生,水门的任务都是卡卡西亲自安排,很大程度上减轻大和的心理负担。四战后百废待兴,需要用人的地方确实很多,卡卡西总能从一团乱麻中,理出某些既富有挑战性,又趣味盎然的任务交付水门,在大和看来,发布这样的任务,比完成它还费时费力。

 

总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有水门作为左膀右臂,在重建忍者世界新秩序这样紧要关头,卡卡西仿佛如虎添翼。最初的磨合过后,两人很快适应这种状态,且乐在其中。大概是夏初的某个午后,大和推开火影办公室,看见六代目火影在堆满文件的案牍上趴着小憩,一身暗部装束的金发青年立在旁边,对推门而入的他竖起食指做了“嘘声”表情,然后轻带上门,把他带到走廊,“卡卡西昨晚通宵熬了一夜,好不容易睡一会,不要打搅到他。有什么事吗?”

 

大和看了眼隔开自己和卡卡西的紧闭房门,心里略微有些失落,同时仍旧对看起来比鸣人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直呼前辈名字而无法适应,“四代目大人,这是关于建立科技研发中心的起草文件,和暗部调查的其他国家引进相关人才的报告书,需要火影大人过目并签字。”

 

也不管是否有权限,就当着大和的面仔细翻看起来,随即指出几个问题让大和修改。原本在见到真人后与传说中英雄产生的落差感,在最近几次工作交接中重新建立,水门让他修改的地方确实还需雕琢,“真不愧是四代目啊”大和钦佩道,丝毫没有被不相干人士指手画脚的不快。

 

“也没有啦。”对方扬起与鸣人别无二致的巨大笑容,“这样子卡卡西就会少做一点事了。”

 

再次递交文件时,卡卡西一边快速过目一边夸赞,大和还颇为不好意思,说了水门的事情,卡卡西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随即在文件最后上写上自己名字,“老师的话,那就没什么问题了,辛苦了大和。”

 

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一开始大和还欣慰于自己工作量的减少,越到后面才觉出问题。某次新七班聚会,到了饮酒年龄而喝的酩酊大醉的鸣人被问到家庭生活过的怎么样,仿佛引燃的起爆符般哭诉:“我真是非常非常不满意,一开始还能每天和老爸吃吃饭比拼忍术之类的,虽然他有些婆婆妈妈一点不像爸爸的样子,但我也非常开心,那间超级大的房子,有老爸住进来也不觉得空旷。但渐渐地似乎该说的话也说完了,共同话题少的可怜,老爸更是整天不见人影,晚上要么很晚回来,要么彻夜不归,当然我因为任务也很少回家是啦——总之就是,超级不爽!”

 

“你现在像处在青春期无理取闹的小孩,话说你的青春期来的也太晚了吧。”小樱毫不留情吐槽。

 

“什么嘛小樱,你也太不体谅我了,我可是十八年都没有爸爸的。”

 

“话虽如此,也没有哪对父子或父女整天黏在一起,即使是亲生父子,也需要空间的。当然啦,卡卡西老师是,为什么要给水门老师那么多任务嘛。”作为女生的小樱心思果然要细腻些,但大和却不这样认为。

 

“前辈可没有哦,他给四代目大人安排的任务,换做任何一个忍者都是争先恐后挤破脑袋也想去做的。主要是四代目大人,一天到晚的待在前辈身边……”

 

“大和队长,你的意思是怪我老爸咯,明明是卡卡西老师……”

 

“我已经有三天没见过前辈了!”大和突然大声,喝多了的脸一片酡红,情到深处无处发泄的委屈随酒气上涌,“四代目大人,就像西方神话里守着公主的恶龙一样,我连进火影办公室的机会都没有了啊。”

 

话题走向已经足够糟糕,佐井还火上浇油,“我明白了,鸣人就像发现单身父亲有了新的约会对象的青春期孩子,而大和队长,则是上司有了新欢被冷落的旧爱。我总结的对不对,小樱?”

 

小樱扶额。

 

 

3.

事实上,对于过分黏在一起,两人都有所察觉,并深知其中缘由。

 

照纲手的说法,睡了十八年一觉醒来,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和事都变了,儿子快和自己一样大不说,昔日战友朋友要么战死,要么人到中年有自己的圈子,老师前辈也不在,唯一能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和新世界建立纽带的,也就旗木卡卡西一个。所以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后,水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卡卡西身边。

 

“昨天晚上鸣人那家伙,竟然嫌我叫的外卖不好吃挑三拣四,被我教训几句后就躲进房间不愿出来,真是难办。”某次后山散步,水门跟卡卡西抱怨。

 

“嘛,鸣人确实不喜欢吃胡萝卜,而且他都这么大了,不能再粗暴的教训。”

 

“但我看书上写的,饭桌上的争吵,是必备的亲子项目来着。”

 

“什么乱七八糟的,姑且不说饭桌争吵这一阶段,我已经跟鸣人经历过了,老师您突然扮演这样的角色也非常奇怪吧,要我说,比起父亲,您更像是鸣人的哥哥之类的——无论从年龄还是经历来说。”

 

“哥哥吗?”水门停下脚步,摸着下巴认真思索,“哥哥的话,应该怎样做。”

 

卡卡西侧头看他,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脸,就像开在悬崖边上的花,美丽诡谲,让人着迷。卡卡西立在悬崖边,脚下是万丈深渊。如果这十八年真实存在,此时的水门应该更成熟稳重,不会有不知如何跟儿子相处的困扰。每一次凝视水门年轻活泼的脸,与记忆中唯一有偏差的是看他的角度,记忆中要更高点——这种细微差别,仿佛刺入血管的细针,心脏每跳动一次,它就要刺痛一下,时刻提醒他缺失的那十八年。比如此时此刻,与鸣人的亲子时光甚至火影之位,仿佛都是从水门那里窃取来的一样,虽然细针离心脏越来越近,但卡卡西仍旧若无其事,甚至还开起玩笑。

 

“就像我现在对你做的一样,我比你大,比起学生,更应该是哥哥。”

 

水门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句话,与卡卡西能享受到记忆中人完全无差回到现实的待遇恰恰相反,卡卡西从一个少年彻底成长为比自己年龄还大的男人,他没能从这种差距中回过神,也不准备为此改变想法或态度,在他心中,无论卡卡西变成什么样,都是那个沉默冷清性格敏感的少年,打骂也好,喊他小鬼也好,一样都不会落下。

 

这样看来,水门过的要比卡卡西轻松很多。

 

“真是的,没大没小。”水门在卡卡西后脑勺上拍了一掌,顺势勾住他的脖子,没个正行的往山下走去,“哥哥什么的,再等一百年吧。”

 

 

4.

盛夏过后,天气还带有明显暑意,知了叫声不再聒噪时,便是卡卡西生日。

 

佐助特意赶回来,卡卡西和他在办公室谈了一早上,水门的事情依然毫无线索。晚上他们在居酒屋给卡卡西摆了一桌庆生,新老七班再加水门,满满当当坐了一屋,卡卡西感慨自己年纪最大的同时,也不免赞叹——真是做梦都想不到的场景。

 

众人依次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卡卡西,轮到水门,他两手空空得意洋洋的指了指自己,佐井道:“您要把自己送给卡卡西老师?”正举杯喝酒的卡卡西“噗”的一声喷了鸣人满身,一片兵荒马乱中,水门慢悠悠道:“不,我要满足卡卡西一个愿望,无论什么都行。”

 

众人投来炙热视线,卡卡西摸着下巴认真思索,“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现在的我一切都很知足,总之大家平安顺遂就是我最大愿望了吧。”水门艳阳般的脸瞬间黯淡,卡卡西慌忙改口,“但是,还是有想要实现的愿望!”

 

小樱突然想到大和说的“他给四代目大人安排的任务,换做任何一个忍者都是争先恐后挤破脑袋也想去做的”,看眼下情形,倒是卡卡西想尽办法满足水门要给他实现愿望这个想法。

 

 “嘛,我想到了。”卡卡西宣布,手里酒杯歪歪斜斜放在桌上,向来无精打采的眼睛蒙了一层水光,波光潋滟。整个人仿佛脱了壳的棉花,软到不可思议,“一天,不,半天。我想要辞职半天不做火影,去泡泡温泉之类的。可不可以呀老师?”

 

“给你七天,总之你想休息多久都可以,工作的事只管交给我。有老师在,你放心。”水门就在他旁边坐着,边答应边伸手在冒着酒气的银发上一通乱揉,要不是看在对方高大的身躯,可能还会像很久以前那样抱进怀里好好宽慰一番。

 

空气突然凝固,所有人都觉得很多余。

 

生日第二天,火影办公室便没了六代目踪影。清晨时分,鹿丸边打呵欠边推开门,见办公椅上方堂而皇之露出露出一颗金灿灿脑袋,不觉头大,“鸣人,即使是你,也不能这样随意坐在火影位置,真是太没规矩了。”待到座椅缓缓转过来看清上面的人后,头更大了。

 

水门告诉他卡卡西外出一段时间,这期间由他暂代火影一职。鹿丸丝毫不觉惊讶,近期许多政务水门都有插手,卡卡西也有意把水门往人前推,虽不知卡卡西做的什么打算,他也不想过问,总之对木叶日常运作没影响就是了。

 

上午处理完木叶常规业务,下午会见各国来的使臣与商务代表,晚上与引进的科技开发人才共同进餐。“木叶有两个火影”“四代目回来了”之类的话用各种方式瞬间传遍忍界,其余四大忍村和火之国大名纷纷派遣使者或者信件来确认这一传言的真实性。

 

水门在忍界掀起滔天巨浪的时候,卡卡西与凯正在离木叶不远的一处温泉山庄度假。虽说还是九月,天气尚热,山里的夜晚却清凉宜人,边泡温泉喝小酒边赏月,也别有一番滋味。

 

大概是八月下旬正热的时候,外出执行D级任务的某班回来复命,天气太热中暑的学生还恹恹的伏在老师背上,老师冒着被斥责的危险申请近期不要派他的学生去太热地方执行任务。这只是火影日常工作中再小不过的一件事,卡卡西很快投入到冗长的文字工作,直到被一团纸击中脑袋。

 

一直窝在办公室沙发上吹空调到睡着的水门不知何时醒来,正懒洋洋盯着他看,像一头刚刚苏醒求关注的大型狮子,“醒了?”卡卡西如愿给了他一秒问候,随即又投入到工作。

 

“你知道的,卡卡西,我是你老师。”说到这里停顿很长时间,手里的纸团上下抛动,直到卡卡西转头面向他才继续,“无论何时何地,做老师的都会帮助学生解决难题,当然,做学生的也可以随时随地向老师求助,或者撒娇之类的。”

 

“现在你是有老师的人了。”

 

虽然一副“如果卡卡西还能像以前一样跟我撒娇就好”的表情,但卡卡西从他略微僵硬的语气中体会到别的——你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一个人了。

 

“所以当老师问我有什么愿望时,我想到那天他对我说的话。”卡卡西慢慢道,在浴池蒸腾的雾气中舒服地叹气,“小时候确确实实非常崇敬老师来着,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忍者。现如今却一副明明比我还小,还要为我遮风挡雨的样子,这样的老师,真的非常非常可爱呀。”

 

“可爱”不经大脑脱口而出,卡卡西的脸在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红了,他悄悄转头看凯对此有何反应,发现后者已然酣然入睡。他好笑的抓抓头发,慢慢沉入浴池,仿佛把什么秘密深埋水底一样,但雀跃的心思,仍旧如呼出的泡泡一样,“噗噗”在头顶炸开。

 

5.

 

九月一过,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天空更高更蓝,常有结伴的雁群挥动翅膀慢慢往南飞去。秋天到了。

 

十月十日这天,卡卡西没有出现在办公室,水门一早扑了空,最后在慰灵碑前找到他。

 

手捧鲜花在慰灵碑前逗留的画面水门毫不陌生。像以前一样,水门没有上前打扰他跟故人聊天,只远远站着等待,直到卡卡西从满目苍绿中走来,他才上前拍拍卡卡西肩膀,郑重道:“带土和琳在那边一定很幸福。”

 

卡卡西看了他很久,眼睛里有情绪翻转腾挪,最后慢慢将脸埋入掌心,低沉嗓音自指间传来。“啊真是个笨蛋老师,真拿你没办法。”

 

这天他们去了演习场,久违的切磋一场。所有制高点都被忍校学生和下忍中忍们占领——活久见,两个火影的切磋,可是极其珍贵的实战素材。

 

他们并肩走在灯火阑珊的木叶长街,一边聊天一边晃悠,经过拐角一家店铺,灯火从半闭的门缝泄出,风铃在夜风中发出悦耳的清脆声。卡卡西突然一拍手掌,吓了水门一跳,“我就说忘了什么事情,今天可是,鸣人的生日啊!”

 

鸣人大概是抱着极其愤慨的心情离开的,他们从水门家里餐桌上留着的“离家出走宣言”纸条上读到类似心情,老师跟爸爸都忘记自己生日,换做是谁都无法接受。水门跟卡卡西面面相觑,像对正值青春叛逆期孩子束手无策的家长。

 

“我回来后鸣人的第一个生日,他一定很期待。我真是个糟糕的爸爸。”

 

“嘛你也是第一次当爸爸,而且才半年而已,说起来我这个老师才让他失望,怎么偏偏就忘了呢,明明还准备了礼物。”

 

墙上钟表滴答滴答,时针指向12还需要一点时间,水门下定决心道:“既然如此,我就负责把卡卡西的礼物和我的歉意带到吧。”

 

“但马上就到凌晨了,就算是老师您……”劝阻的话突然停住,他想起水门的“飞雷神之术”,肯定也在鸣人身上做了标记。水门拍拍他的肩膀起身,“这样稍微能弥补一些。我去去就来,卡卡西先回去睡觉吧。那就明天见咯——”

 

“老师!”卡卡西突然从沙发上站起,伸出手拉住水门,脸上没被面罩遮住的部分在客厅灯光下一片雪白,他的眼神在钟表与水门之间来回,秒针每“滴答”一声,心脏仿佛吃了一记雷切,半晌他垂下头,喃喃道:“也是,过了12点,就没意义了。即使是飞雷神之术,也赢不过时间。”说着像是终于屈服在命运枷锁之下般慢慢松开手,指尖离开衣襟的那一瞬,有什么东西自卡卡西体内飞速剥离,那一截垂在腰侧从护腕中露出的手腕,雪白瘦削,刺的水门生疼。

 

时间紧急,水门轻声道:“等我回来。”说着双手结印,消失在原地。

 

卡卡西头顶还留着手指经过的触感,房间已经没了水门气息,头顶指针仿佛死神的脚步慢慢逼近凌晨,最后“哒”地轻轻一声,击在卡卡西心脏。他维持水门离开的姿势没有动,终究没有等到后者归来。

 

木叶某公寓,一团金色忽的一闪,继而归于沉寂。

 

是月色很亮的夜晚,林间枝丫繁茂,虫鸣声此起彼伏,秋风飒飒。水门落在鸣人身旁,发现佐助也在。

 

鸣人计划跟佐助外出修行,短时间不准备回木叶。见到水门高兴坏了,他已经很久没和水门好好说过话,这会在野外,围着篝火,正是谈天好时机。先是把最近水门对他的疏忽好好埋怨一番,接着又说了许多从小到大的趣事——都是些已经跟水门说过无数次的老话,只不过再说给佐助听而已。说到佩恩之战时突然停下话头,“卡卡西老师每年都会记得我的生日,也会好好准备礼物,虽然都是些蔬菜水果书籍之类的无聊东西,但我非常开心。今年他忘了我一点都不怪他,因为老爸回来,老师一定非常开心把全部心思都放在老爸身上了吧。”

 

“就像当我知道老师为守护木叶牺牲时,大脑一片空白,只想使出全身力气为老师报仇,那以后会发生什么大家怎么办,全然顾不上了。直到我从长门那里回来,在老师背上,才忽然活了过来。所以老爸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呢。”

 

林中一片寂静,虫子仿佛也受到感染不再鸣叫,唯有夜风轻拂,篝火乱晃,在三人脸上投下明暗光影。半晌,佐助轻轻开口,水门犹如被麒麟击中,愣在原地。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九尾之夜鸣人出生,四代目夫妇也在那时牺牲。”

 

“真不知道过去的每一年,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给鸣人开开心心过生日。还有前辈,今天,不,已经是昨天,是你的忌日哦。”

 

由于种种原因,水门未曾在卡卡西身上做过标记,只送过一枚飞雷神苦无。他决定瞬移到苦无所在的位置。

 

听完佐助的话,卡卡西种种反常都有了答案,离开时那副难过的样子,也一定是怕他像十八年前那样,明明说了再见,却在十月十日这天永远离开。但又碍于对鸣人的爱以及父子亲情的顾念,始终没有对他进行挽留。

 

无论水门如何强调,卡卡西还是自己一人,默默肩负一切。

 

水门必须立刻马上见到卡卡西,一刻都不想耽搁。鸣人对此深表理解,还在父亲结印的时候加油,“老爸,替我向卡卡西老师表达谢意啊,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卡卡西老师啊!”

 

落地处一片漆黑,借着微弱月光可以看出是一间卧室,水门认出来,这是卡卡西住了二十多年的单身公寓,床铺干净整齐,主人没有回来。也没有期望能成功瞬移到卡卡西身边,不过确实没想到卡卡西还留着飞雷神苦无且好好保存在家里。水门想在离开前看一眼,于是打开柜子。

 

柜子几乎没放什么东西,空荡的仿佛等待主人躺进去的棺椁,上面一层放着断掉的白刃以及水门班时期修行的刃具,中间一层放着《根性忍转》和飞雷神苦无,书里面夹着一些水门的旧照片,都是从各种文件报纸上截下来的。这已经不是一座空的棺椁了,卡卡西已将自己的一生埋葬在此,水门一边叹气,一边瞥向旁边——

 

那是一件染血的火影羽织,在胸膛的位置,破了一个大洞,洞口周围都是凝固成褐色的血迹,与印着的几个大字和火焰图腾一样颜色。

 

四代目火影。

 

他对自己离开后卡卡西的世界,一无所知。

 

水门在自己家找到卡卡西,后者蜷缩在沙发,呼吸清浅,不知睡着没有。他躲在窗边看了许久,才翻窗轻轻落下,脚步落地同时,卡卡西猛地睁开眼。

 

黑暗中那双眼睛宛如猛兽,在看到月色下的身影后,有光自眼底苏醒。

 

“我回来了,卡卡西。”

 

这句话他早该在五月那个黄昏,不,应该在归来的当夜,脚步刚踏上木叶土地时说出。卡卡西愣了很久,眼底火焰“腾”地燃起,像灵魂刚刚注入其中的牵线木偶,手脚被缚,挣扎半晌才站起,缓缓张开双臂——

 

他的老师没有等他走来,而是率先迈开步子,金色在月光下一闪,将还没能完全站起的卡卡西紧紧拥入怀中。

 

他们等待这个拥抱太久,自五月黄昏开始。

 

“卡卡西,之所以瞒着你,是怕像突然回来一样突然消失,那时的打算是,偷偷看看你和木叶,即使再次离开,你也不会伤心。虽然不知道我离开后你是怎样,但我想,一定很痛苦,我不想让这份痛苦,再度降临到你身上。”

 

“卡卡西我答应你,这次回来,再不离开了。”

 

 

----------TBC-------------

 

 

 

 

 

 

 

 

 

 

 

 

 


评论(24)

热度(103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